足球转会该信哪个人,何人是厕所报

2019-08-30 作者:云顶娱乐网址   |   浏览(173)

各大报纸

五大联赛渐渐接近尾声,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球队都处于休假期间,但是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一个赛季中最忙碌的一段时间,因为为了下个赛季的成绩,各个俱乐部都在纷纷慷慨解囊,招兵买马,在转会市场上搜寻“猎物”。如今的世界足坛,虽然人才济济,但是好的球员就那么几个,要么就是球队的非卖品,要么必须出高价购买,所以转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在没有敲定球员,在没有官方宣布之前,各大媒体都纷纷报道传闻,没有不透风的墙,总有媒体提前知道,并且报道出来,不过有的媒体则是无中生有,本来没有的事,为了博人眼球,竟然造谣不计后果,让很多球迷非常反感,

我们平时在阅读国际足球消息的时候,大多数时候很难去拥有第一手消息,而是通过各个国家的媒体间接获得。而关于西班牙、英格兰、德国、意大利和法国这传统意义的五大联赛所在地的媒体消息,又各有门道。如果了解不够,有时候会有些云里雾里。冬季转会即将关闭,我们不妨走马观花一番,罗列一下我们通常阅读这些消息源,谁才是“准官网”,谁又是“故事会”?

云顶娱乐网址 1

写在前面

如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欧洲足球转会季,看到媒体报道的众多新闻,球迷都不知道该相信谁,有的球迷只能表示,除了官宣谁都不信。不过还是有人按耐不住,希望从中获取一些主队的消息。这次我们盘点一下欧洲主流媒体的可信度,供大家参考。

实际上,我并不是很同意“以消息源判定准确程度”的逻辑理论,一方面,以下罗列的媒体“靠谱”程度是有很大的区分度,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放到具体文章上,只要是正规媒体,有时候也不能一刀切认为“但凡XXX的消息我是不会信的”、“XXX说了我才信”。而涉及到一些特定的利益,尤其是续约、转会新闻,其中买方、卖方、球员经纪人等各方博弈有时也很难看清,加之一支球队在转会中的目标一定是很多的,有些未能成行的转会意向实际上也很难一概认定为“假消息”。

旗舰型媒体:BBC,《队报》《踢球者》可信度五星

另一点要说的,则是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以下罗列的绝大多数媒体也都有它们各自的网站,从信息量上来看,这些各自的门户已经实现了对自身纸媒绝大多数内容的覆盖,甚至有不少多媒体资料(如视频和社交网络内嵌)实现了对纸媒无法实现内容的重要补充。为避免繁缛,文章中提到的各家媒体包含了纸媒和网络版。原则上而论,在本文讨论范围内,它们并无二致。

众所周知,这三家媒体在转会市场上的可信度是最高的,在球员与球队协商的时候,他们不会报道,只有在球队和球员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才会发布,让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这些媒体一般都是跟踪报道,不允许有半点差池。

西班牙:两大阵营的互不相让

云顶娱乐网址 2

与西班牙足球的主要格局类似,西班牙报刊业也同样演绎着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较量,也造就了两大阵营的体育报纸之间几乎放弃媒体客观公正原则的对抗。当然,这里面的原因是复杂的,若政治因素按此不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支世界顶尖球队之间的矛盾,也足以成为两大阵营之间针尖对麦芒的互不相让的要素之一。

可信赖媒体:《天空体育》《图片报》《体育图片报》《法国足球》《曼晚》《巴黎人报》《慕尼黑日报》《慕尼黑晚报》《回声报》可信度四星。

“马德里帮”的体育报纸,最出名的则是《马卡报》《阿斯报》,作为首都报纸,两家媒体在报道分量和舆论上自然较为偏向于皇马,但表露得还不算过于露骨,甚至很多时候都会站在一个对皇马球迷而言都较为争议的立场上,早期常用“皇马喉舌”之谓已经名不副实。而说起偏向,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大的两家体育报纸《每日体育报》《世界体育报》云顶娱乐网址 ,的功力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近些年每年的金球之争都会演化为C罗梅西之争,两个阵营的媒体也是口水不断。

这几家媒体一般都是球队合作的媒体,主要报道球队的日常训练和比赛,并且还有一些转会细节的问题,可信度较高。

西班牙四大体育报纸:《马卡报》、《阿斯报》、《每日体育报》、《世界体育报》

云顶娱乐网址 3

在可信度方面,这几家体育报纸都很难定性,正因为有喉舌性质,所以有时候一些扎眼的头版头条甚至可能是俱乐部授意或其他利益相关(例如主席竞选等),这些体育报的“大新闻”有时候就反而并没有那么可信。但另一方面,由于和两边俱乐部关系密切,他们有较为容易得到两边的内部消息,有时候的深挖出来的内容也相当可信,除此之外,它们的一些专访也经常有一些非常不错的内容。

较可靠媒体:《泰晤士报》《卫报》《独立报》《电讯报》《ESPN》可信度三星。

《马卡报》、《阿斯报》、《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的定价都是1欧元,除了这四家著名的体育报纸之外,西班牙一些综合性报纸如《真理报》、《国家报》、《机密报》和《ABC》等则定价稍贵。而除了纸媒及其网站的平台,西班牙的一些电台也占据着体育新闻的重要内容源,科贝电台、塞尔电台便经常在转会新闻中以一种相对“靠谱”的姿态打头阵,当然也仅仅是相对。

这几家媒体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报道足球转会细节,有一说一,还是比较可信的。

英格兰:阶级分层的各取所需

故事会媒体:《罗马体育部》《米兰体育部》《都灵体育部》《每日邮报》《每日镜报》《太阳报》可信度两星。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甚至也堪称是现代媒体的发源地。由于英语得天独厚的优势,英国媒体也堪称普通球迷接触最多的外媒。

这几家媒体也是在原有准确消息的情况下,对转会事件添油加醋,博得球迷的眼球。原本一件普通的转会,被这几家媒体增加很多故事色彩。

与部分人印象不同,英国的主流报纸中,其实没有一家专门的体育类报纸。和西班牙媒体不同,英国媒体也基本没有偏向的球队。“Back page”(尾页)是英国人通过纸媒获取体育资讯的关键词,绝大多数英国主流媒体都采用着“双头版”的形式,售卖时正面的头版多为时政、娱乐、民生类消息,但最后一页的另一个“头版”,则必然是体育消息。我们经常看到XXX足球新闻“上了英媒头版”,很多时候是这个头版,很多时候,哪怕很重大的消息,也只会在真正的头版中有一个小方块,而体育类消息如果能上正面的头版,往往已经超越了体育话题。

云顶娱乐网址 4

读懂英媒,得弄清的一个要点就是“Broadsheet”和“tabloid”的区别,简单来说,这两个词对应着“大报”和“小报”。直观上,它们之间主要是开张上的区别(4开宽版与8开小版),但这里的“大”和“小”的区别几乎是形神具备:它区分着英国民众的阶级分化,在英式幽默里,读什么报纸便能代表什么身份,工人阶级一般被认为是小报的主要阅读人群,而精英阶级则以阅读大报尤其是《金融时报》为身份的象征(英剧《是!大臣》里面的不懂经济的“银行家”手握《金融时报》成为经典形象),在一些“上流”英国人眼中,“tabloid”甚至不能算是“newspaper”。

厕所类媒体:《马卡报》《阿斯报》《每日体育报》《世界体育报》《地铁报》《快报》可信度,一星。

小报的主要代表有《太阳报》、《每日镜报》、《每日邮报》、《每日快报》和《每日星报》等等,它们总的头版很多时候是娱乐新闻,而涉及体育类的新闻,也大多十分不严肃,大有“以量代质”之嫌,转会新闻也有不少捕风捉影。但有时也需要看措辞,当他们用了极为确凿的语气,在显赫位置刊登流言,而不是“it is understood that”(可以理解为)等之类模棱两可的词汇时,就要当心了。尤其是《太阳报》的花边新闻,常常猝不及防又准确率极高。小报的另一个特点是便宜,相比大报动辄1-2镑的价格(折合人民币10元以上),小报40便士、70便士的定价显然和更符合工人阶级的购买力。

这几家媒体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无中生有型,借用马季一句话:听风就是雨,知道一个敢喊仨。就是说的这类厕所媒体。希望大家在关注主队球员转会事宜上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媒体博眼球的信息蒙住了双眼。如果不放心,还是等待官宣吧。

大报的主要代表有《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卫报》、《独立报》(纸质版已停刊)和《泰晤士报》,其中财经类报纸《金融时报》基本与足球不相关暂且不提,《卫报》和《每日电讯报》则代表着英国政治领域一左一右两大立场,它们在足球方面则都以内容的优质著称,《每日电讯报》堪称近些年英国足坛揭露丑闻的先锋,足球评论内容可读性也非常强;《卫报》则以长文著称,可读性甚至更胜一筹,只是在消息源的数量上稍有不及。《独立报》纸质版在2016年宣布停刊,独立报集团的《i》仍在发行,在足球内容上特色不多。

云顶娱乐网址 5

2015年英国各大媒体报纸的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泰晤士报》,这个老牌大报其实已经默多克集团收购30余年,近年,它不仅在开张上改成了和小报一样的8开样式,内容上也略有看齐,为一些评论人士所担忧。不过在大方向上,泰晤士报体育报的深度内容还是一大特色。此外,与同属默多克集团的《太阳报》一样,《泰晤士报》的网络版也是要收费的。

本文由云顶娱乐app下载发布于云顶娱乐网址,转载请注明出处:足球转会该信哪个人,何人是厕所报

关键词: 云顶娱乐网址